[原无乡X幽明瞳朦]夏虫

梗不是我原创的,好像是欧美圈流传很久的梗之一。

----------

  

  

  夏季的感冒总是特别难好,像是恋爱。

  幽明瞳朦记得自己曾经在哪里看过这句话,不过已经想不起来出处了,不是因为她记性不好,是因为她看过了幽明无明的所有藏书,所以记不清楚也是理所当然的。

  她最近总觉得昏昏沉沉的,大概是因为夏天的关係。

  无灭灵界的花草树木总是繁盛,不需要刻意等到春暖花才开,幽明瞳朦是很喜欢的,只是她不晓得为什麽辰砂十二爵好像不太喜欢,每次都离开得匆匆忙忙。

  幽明瞳朦原本想着要是辰砂十二爵的话,就可以请她帮忙检查身上的字写的是什麽了。

  听说每个人出生的时候,身上都刻着一个名字。

  原本幽明瞳朦也可以请慕禋祀帮她看,可是她觉得如果被慕禋祀看到了,一定二话不说会帮她杀掉名字的主人。

  幽明瞳朦也想帮上幽明无明的忙,所以她让幽明无明不要管自己身上的名字是谁,她会自己处理。

  幽明瞳朦不是没有试过看身上的名字写着谁,但她懂的文字还不多,而且字在她背后,她就算照镜子也看不懂。

  直到辰砂十二爵出现,幽明瞳朦觉得可以给他看身上的名字,因为那也可能是用混沌一族的文字写的,这样的话,无论上面写的是不是辰砂十二爵,幽明瞳朦都能清楚一件很重要的事。

  幽明瞳朦歪着头坐在倾颓的石牆上等着辰砂十二爵回无灭灵界,她前后踢着脚,歌舒莫邪守在不远处,看自己心爱的公主这麽在意那个辰砂十二爵,他忍不住上前问:「公主啊,那个十二爵有什麽好的?」

  「不准你说十二爵坏话!」

  歌舒莫邪被指责了,但并不想就此气馁,思及幽明瞳朦最挂意的事情,他不住说:「让莫小邪去杀了他吧。」

  「就知道你会这麽说,所以我不想让你看到我身上的字。」幽明瞳朦跳下去便负气离开了。

  她知道的啊,如果身上的名字写的是辰砂十二爵的话,她亲近的人一定都会杀掉那个人的吧,所以她将自己保护得更好,就是不肯让任何人看见自己背上的名字。

  结果这一段插曲过后,幽明瞳朦发现原无乡和辰砂十二爵是同一个人,她明白自己身上的名字一定不会是辰砂十二爵了。

  这是恋情吗?

  是爹亲与猂族的妲姬那种爱情吗?

  幽明瞳朦的心怦怦跳着,趁着自己背部受伤,死命央求原无乡帮她上药,原无乡本来想央请梦丹青帮忙,梦丹青为难着,月无缺也代替梦丹青拒绝了,实在没办法,他只好让幽明瞳朦背对着自己,露出光裸的背嵴。

  「欸,原无乡。」

  「嗯?」

  「我背上的字,你看得懂吗?」

  「嗯。」

  「上面写什麽?」幽明瞳朦红着脸问。

  原无乡沉默了很久,直到幽明瞳朦都颤抖起来,原无乡已经替她上完药,拉上她的衣服。

  「幽明瞳朦。」原无乡离开前,又开了口,给了幽明瞳朦一线希望。

  「怎麽了?」

  ──听说,人从出生开始,身上就有一个名字,上面写的可能是此生挚爱,也可能是杀害自己的凶手。

  「我相信你。」

  「什麽意思……原无乡?」

  原无乡并不回答,迳自关门离开。

  幽明瞳朦想了很久,脸红了。

  她确认一件事,上面写的一定是原无乡的名字,所以他害羞。

  因为原无乡是不可能杀她的,所以原无乡一定是知道了自己的情意,才会说相信她吧!

  幽明瞳朦由此更积极向原无乡示好,然而原无乡只是淡淡地笑,不拒绝也不回应。

  直到那一天,她问韶无非:「大哥,我背上写的是谁的名字?」

  韶无非沉默了许久后,说出一个她此刻已经不再讶异的名字。

  幽明瞳朦又哭又笑地说:「还好他不知道。」

  韶无非抱着幼小的妹妹,和她一起闭上眼。

  ──原无乡,你……不知道我的感情,所以我死了,也别为我哭泣。

评论(3)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華之香:江問謠(harum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