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曦]縱我不往 一

* 魔道祖师同人‧蓝曦臣X江澄X蓝曦臣
- ABO设定。
- 跟追凌那篇〈抹额〉有关係。
- 随缘更新。
====





  雨声淅沥,水花溅起烟雨,雾濛濛一片,蓝曦臣想着,蓝忘机当初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心情,而迈出一步步,可惜的是如今他却无从用起问灵,虽然问灵要容易得多,可是他却始终希望永远不要用上。

  想放弃的念头不是没有过,可是不踏出第一步,只会永远在原地徘徊,这是他所珍视的那个人教他的。

  都说烟雨润江南,都说水养人,都说……

  蓝曦臣一遍遍唸着,然后,他就在彩衣镇附近的一处水泽边,看见了眼熟的身影。

  他忘了要继续打避水诀,直接抱住那个背对他正在垂钓的背影。

  ──江澄缓缓回过头,瞪着眼用力推开蓝曦臣道:「你是谁啊?放手!」

  「晚、晚吟?」

  「鱼都被你吓跑了,晦气。」江澄站起身,拍开簑笠上的雨水,收起钓竿。

  蓝曦臣看着江澄手中的鱼钩,一开始的错愕也缓缓平静下来。

  「敢问,这鱼钩为什麽是直的?」

  江澄讽笑道:「为什麽不能是直的?」

  蓝曦臣看江澄那孤傲的模样,定了定心道:「我是蓝涣,字曦臣,你不认得我了,对吗?」

  「我说你一个乾元,不要说这种会让人家误以为我是坤泽的话好吗?我怎麽会认识你?我只是个中庸。告辞。」江澄正要走远,蓝曦臣却凭藉着乾元的身体优势,先一步追上了他。

  江澄想闪,却闪不过,不耐烦道:「你到底想干嘛?蓝公子。」

  「你不认识我,但我认识你,你可以信我吗?」

  「哈?」

  「你,记得多少以前的事情?你叫江澄,字晚吟,你出身云梦……」

  「等一下。」江澄伸手挡住蓝曦臣,「我现在的生活没有什麽不好,我没有想要想起任何事情。」

  「可是……」

  「阿爹!」一个七八岁的女孩跑向江澄,江澄接住她拍在自己腰上的双手。

  「不是让你在家裡等吗?」

  蓝曦臣看着江澄对女孩露出的宠溺笑容,一时失神,回过神来时两人要走远了,他难得失去了往日的镇定,失声问:「你已有伴侣吗?」

  江澄回头说:「关你何事?」

  蓝曦臣紧了紧手心,「江晚吟,我和你结契了。」

  「阿爹,结契是什麽?」

  江澄拍了拍女孩的背,让她先回去,挥手示意蓝曦臣跟他到另一处凉亭,江澄解下斗笠、蓑衣,放在一旁的栏杆上,无语地看着一身湿的蓝曦臣,单手插腰问:「你们乾元,都这样下雨也不打伞,随便找个中庸就说是契侣的吗?」

  「我不是随便说的,我对你的事情从来没有随便过。」

  「就算我现在什麽也不记得,对你来说只是个陌生人?」

  「是。我蓝曦臣认定的契侣,此生唯江晚吟一人。」

  「可我不是江晚吟。」

  蓝曦臣敛下目光,「怎麽做才好?我不知道怎麽做才对。」

  江澄支颐道:「横竖雨停还有一段时间,你可以说说,你一个乾元,干嘛跟一个中庸结契?」

  蓝曦臣问:「你不好奇自己为什麽失忆、离开云梦吗?」

  江澄摆摆手道:「那种事情不就随便你瞎扯的?我哪裡知道真假?自然是问隐私才能更清楚,难不成你还想我问,你知道我身上哪裡有痣?」

  「……你身上没痣,而且,我们还没行周公之礼。」

  「你继续掰,我在听。」

  「我们认识的时间其实不短,但是……」雨声中,蓝曦臣开始说了起来。

  原本他们从年少时就认识了,江澄和蓝曦臣的弟弟蓝忘机年龄相彷,一同在姑苏云深不知处听学,江澄做为当时云梦江氏独子,蓝曦臣是见过的,也有点头之交,只是同侪中最醒目的永远是魏无羡,江澄总是少年老成,多少缺了点朝气,并不显眼。

  后来岐山温氏肆虐,蓝氏云深不知处被烧,宗主青蘅君抑鬱而亡,云梦莲花坞被毁,宗主与宗主夫人被杀,蓝曦臣和江澄在各自的逃亡中有不同的际遇,最后各家统合组织起来,共同进行射日之征,将岐山温氏剿灭。

  「听起来我和你关係不大啊?蓝公子。」江澄打了个呵欠,「你说的,我只是你认识的众人之一,不是吗?」

  「原本是这样的,不过……」

  温氏灭后,修习鬼道的魏无羡逐渐成为重之矢的,最后在庇荫温氏馀众以及错杀金氏下任宗主等事件后,受到众家非议,由百鬼啖噬而亡,十三年后,有人献舍让魏无羡重生,重生后的魏无羡解开诸多当年未竟之谜,也带近了几家小辈之间的情谊,其中蓝家的蓝愿与江澄的外甥金凌以乾元与坤泽之身结为契侣。

  此间,江澄经常为了蓝愿的事情找上作为宗主的蓝曦臣。

  「找你?找你做什麽?」

  蓝曦臣苦笑道:「说是要找我讲道理的……」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華之香:江問謠(harum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