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曦]沛然 六

  知道自己有一个「未婚妻」的时候,江澄很意外,虽然姊姊自出生就有婚约,所以他被指腹为婚也不是什麽大事,但娘亲虞紫鸢并没有其他特别要好的朋友,所以江澄当时只以为姊姊江厌离是因为和金子轩解除婚约的事情而有点失神、其实不知道自己说了什麽,然而后来江厌离说的话,却不像神智不清的样子。


  「云深不知处禁……」


  「禁什麽啊?」江澄背着光,一手扒着屋簷、微微侧头,蓝曦臣望着他,忽然忘了自己接下来要说什麽。


  「蓝宗主,这裡是莲花坞。」


  蓝曦臣不知怎麽地,御剑而上,接住江澄朝他伸出的手,上了莲花坞的屋顶,江澄乾脆把蓝曦臣拉进怀裡不放,蓝曦臣感受着腰上的掌温,总觉得陷入儿时的旧梦。


  「我跟你说,魏无羡第一次喝醉的时候,抱着我说他想爹娘。」


  「……江宗主?」


  「我说这个不是相信你不会说出去,我想说的是,你进这贼窟就别想逃了,蓝宗主。」


  蓝曦臣感觉江澄现在一定笑得很轻松。


  「我还是不太懂,你……」


  「晚吟。」江澄纠正道。


  「晚吟为什麽会认这门亲事?」


  江澄将脸埋进蓝曦臣发丝裡,闷声说:「既然我家认同你,那你就是我的另一半。」


  蓝曦臣正要说话,江澄却松手,饮落很大一口酒道:「家姊,以前和我说过这桩婚事。」


  蓝曦臣点头。


  「她还说:『除了待你好的,也要珍惜会心疼你的人。』我当时不懂她的意思,但见了你,我有点明白。」


  江澄哼着船歌,直到整潭酒都空了,才拉起蓝曦臣的手,吻他手背。


  「你很好,是你我很放心,可是为什麽会是你,我也想知道。」


  蓝曦臣看着倒在怀中的江澄,明知人其实是在装醉,还是没将他叫起来。


  是啊,为什麽他们的人生会这样被上一辈牵引在一起呢?


  他想给江澄答案,也许自己知道了解答后,也能脱离现在这种不上不下的状态。


  只要弄清楚一切的开头,他才能鼓起勇气跟江澄表明心迹,所以他还在等江澄给他一个明确的答复。


  


  江澄又做了梦,他和江厌离乘坐在小舟上,他知道这是梦,也知道解除婚约前,江厌离就喜欢上金子轩了──有婚约的话,就会自然而然喜欢上对方吗?


  江澄不经意将心裡的话说出口,江厌离一直看着残败的莲花,好似并没有听见他的话。江厌离的声音隐隐约约、听不真切,但江澄记得江厌离说的内容大概是,他们的娘亲是为了保护爹亲才向族裡要求江虞联姻。


  只是江澄一直不晓得为什麽江厌离会这样说。


  江澄醒后,看见趴在桌上睡着的蓝曦臣,庆幸和失落以及一点恼怒扭在一起,便不管不顾地把蓝曦臣打横抱起,放在床上、盖上喜被。


  其实想想,蓝曦臣很符合他的喜好。


  虽然当初放话出去说,对未来的江氏主母要求一大堆,一部分是因为反正不会出现这麽一个人,第二部分是为了防止再有人给他说亲──但没想到,真的就有这麽一个人,而且早早就和他有父母之命。


  好奇,自然是好奇的。蓝曦臣千好万好,都是男儿身,那时候魏无羡也还没和蓝忘机在一起,依照虞紫鸢的个性,再怎麽着,要做下这个决定,都十分难以理解。


  江澄也不笨,明白蓝曦臣想赌的是一个可以问灵、甚至共情的机会,以釐清当年的谜团。


  他绝不是胆怯,而是他不晓得娘亲没告诉他的事情,他藉由这种方式知晓,是不是真的合适?


  虞紫鸢会骂他,但也会站在他这裡,他相信娘亲为他做的选择。


  江澄趴在蓝曦臣身边,把玩着他的发丝。


  到底是你想知道,还是我想知道?


  蓝曦臣原本就是个习惯听从长辈命令的蓝氏子弟,所以知道有父母之命后,就这样接受了,进而接近江澄,这很合理。


  但一宗之主和另一个宗主结缡,在没有任何一方有倾复之危的情况下,太奇怪了。


  还有子嗣的问题……怎麽想都不对劲。


  他想知道蓝曦臣的想法,却无从问起。


  江澄就这麽看着蓝曦臣的侧脸,直到他睁眼。


  一边交代今天的行程、一边穿衣,江澄却一时没找到自己的发带,还是蓝曦臣顺手帮他打理头发的,铜镜裡戴着发簪的自己怎麽看、怎麽奇怪,但蓝曦臣说过他在流亡期间,经常把衣服洗破,想来也是世家公子娇惯习性。


  江澄心有些闷,这麽个人不好惯啊。


  他转身揪着蓝曦臣的领子吻了他一口。


  「等我回来。」本来想这样帅气离开的,蓝曦臣却抱着他的腰问:「我不能跟吗?」


  蓝曦臣的眼神有毒。


  江澄叹了口气。


  明明只是想支援一下金凌,确定金凌这个宗主还没忘记怎麽夜猎,不,他也不是要支援,他只是……金凌这孩子说要猎一隻大的妖兽给他当新婚贺礼,江澄原本想说:「你不要给我添乱就好。」然而当时蓝曦臣按住他的手,所以他没开口。


  不想蓝曦臣也要跟过来看,要是金凌把他的脸都丢光了,他真不知道怎麽面对蓝曦臣。


  在那之前,蓝曦臣主动跟温宁打招呼,江澄心裡不乐意了。


  江澄整颗心都顾忌着温宁跟蓝曦臣,没有及时出手,以至于金凌和蓝家的孩子都负伤,但他们还是成功猎下不少邪祟。


  複杂的心情捲着江澄,蓝曦臣看他面色不豫,拉住他转身欲走的袖子。


  「江宗、晚吟,你要去哪裡?」


  「我需要喝点酒。」


  「这几天你喝很多了。」


  「囉嗦。」江澄不明白自己为什麽那麽不想蓝曦臣和温宁亲近,迳自走向酒肆,蓝曦臣赶忙追上去,还来得及抢过他第一杯酒。


  本来以为有机会一睹第一美人的酡红醉颜,江澄实际看到的却是一杯倒的蓝曦臣。


  「也是,云深不知处禁酒。」在期待什麽啊?


  江澄要了一个新杯子,继续喝酒,手臂却被扣住,江澄莫名其妙地看着蓝曦臣,然后,他很庆幸他要的是包厢。


  不幸的是,这家酒肆有天子笑。


  


  「我说了什麽?」蓝曦臣难得惴惴不安地问蓝忘机。


  蓝忘机欲言又止,对比魏无羡搭配动作的惊呼,蓝曦臣明白自己绝对做了什麽有违家训的事情。


  蓝曦臣醒来时,隔壁已经坐了魏无羡,魏无羡不怀好意地笑对江澄,蓝忘机则是散发着强大的威压,显然在爆发边缘,最后只憋出一句:「我不同意。」


  江澄凉凉一句:「木已成舟,我和蓝曦臣结缡的时候,你可也在场。」


  「……我不同意。」


  「好了啦,蓝湛。」


  蓝曦臣忽然被江澄拉起身,江澄说:「告辞。」


  也不管蓝忘机被魏无羡箍住腰,走不了,江澄往外走。


  「二哥哥,你这是吃醋了。」


  「不是。我只是没看过兄长对谁上心成这样。」


  「那就是吃醋啦。」


  蓝曦臣自然听见了背后的对话,对于自己到底说了什麽,更加战战兢兢,随江澄御剑而飞,不多时,在前方的江澄缓飞,朝他伸手,蓝曦臣将手交过去。


  「晚吟,我喝醉后,是不是做了什麽?」


  「你说你喜欢我,耳朵差点被你喊聋,然后蓝忘机和魏无羡就跑进来了。」


  蓝曦臣安静了许久,才说:「那你怎麽想?」


  「以后你只能在莲花坞喝酒。」


  「我想问的是,我喜欢你这件事,会改变什麽?」


  「你本来就该喜欢我。」


  「晚……」蓝曦臣还没说完,江澄已经松手飞离。


  回到莲花坞后,蓝曦臣才有馀裕反应过来,江澄刚刚红了耳朵。


  这是喜欢了吗?


  蓝曦臣没有问,只是到堤防吹裂冰,吹完第三曲,他才回头看身后的江澄。


  晚霞把江澄的脸润了一层橘色,少了点犀利,多了点温柔。


  「我、我只是想问,我没办法说得婉转,只是你这样,还能弹琴吗?我从来没看过你弹琴。」


  蓝曦臣静静看着他。


  心魔还是在的,《乱魄抄》不是他加进去的,也不是他弹奏的,但终归聂明玦的死也有了他一份,该怎麽做他其实没个底,还能弹琴吗?还是要请蓝忘机来帮忙?


  蓝曦臣一时失神,江澄将他连人带洞箫抱住,闷声道:「在我这裡,你不用做任何勉强自己的事。」


  只有这麽近的时候,蓝曦臣才会意识到江澄和自己的身高落差,但江澄确时时在意着、体贴着,像要保护他,明明蓝曦臣是为了保护江澄才出关的。


  「要是你会在意我们结亲的原因,那我也想知道,要是晚吟你可以什麽都不管,就这样和我走一辈子,我也不一定要知道答案。」


  「……我准你宠我了吗?」


  「难道晚吟也要打断我的腿呀?」


  「打断它,让你不再去招蜂引蝶。」


  「我这辈子,除了我自己,只有你碰过我的抹额。」


  「蓝曦臣。」


  「是?」


  「蓝曦臣……再说一次你喜欢我。」


  蓝曦臣缓缓眨了眨眼睛,嘴唇贴合在江澄耳上。


  「我想知道为什麽你会和我有婚约。」最后江澄说。


  「好。」


  


评论(1)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華之香:江問謠(harum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