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鹭】月入重阁

  窗上树影摇曳,西窗月踏入香六牙的书斋。


  这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西窗月在心裡想着。


  原因无他,作为汤问梦泽山座的香六牙,同时也是西窗月的师尊,谆谆教诲之馀,也给予西窗月许多特权。


  比如在她生辰这日,可以任意进入香六牙的书斋取走书本。


  香六牙的藏书,自是不乏珍奇孤本,这是旁人怎麽也没可能求来的特许,然而西窗月看多了香六牙的书,更多的是想探究师尊不为人知的祕密。


  她这时候还年少,对山座的孺慕之情映在她慧黠而狭促的眼裡,看不出旁的杂质,纵然许多人说西窗月如何机敏,西窗月知晓自己比之山座,山座仍是仰之弥高、鑽之弥坚。


  然而于此刻的她而言,她想找到的不过是道貌岸然的师尊,是否也有不为人知的祕密?


  因此,西窗月越发寻向地处偏僻的书,这才留意到,山座其实也蒐集了许许多多的图画书。


  西窗月一开始认为这是障眼法,前几年便都是拿这些图画书走,香六牙只是有些困扰地笑,并不阻止。


  久而久之,西窗月变越来越想知道,自己过分到什麽程度,山座才会真的生气呢?


  


  西窗月睁开眼,自己竟不知何时睡着了。


  晚些时候剑说侠喻会来,她得赶紧准备好才行。


  身上还残留着欢爱的痕迹与气息,西窗月推开被子,前去洗沐,并将床单放入洗衣机。


  头有点昏,是昨天出力过甚的关係,想起昨晚的香六牙,西窗月脸色有些红润了起来。


  生日的前一天,他们去登记结婚了,也是因为这样,香六牙才肯碰她。


  那个老古板。


  可是又好可爱。


  对自己的老师是何时产生了这种逾越心情,聪颖如西窗月也答不上来,也许是当她问起「汤问梦泽」四字如何解释的时候,忍不住故意自答:「商汤问于云梦大泽。」而香六牙露出了「拿你没办法」的神情。


  舒龙琴狐探究的目光以及占云巾的欲言又止中,西窗月对香六牙的执着就这麽缠绕着她青春期的悸动加深,渐渐与她的人生难分难捨。


  向来是最理解她的剑说侠喻要是知道了她对恩师一直抱持的心情早已超过师生,大约不会接受的,于是,她还特意邀请了其他人一起,好让他们宣布婚讯的时候,剑说侠喻的注意力能稍微被转移。


  毕竟新婚丈夫被自家弟弟打成熊猫眼的话,婚纱照就难办了。


  西窗月雪白的裸足踏出浴室,正巧碰上香六牙的目光。


  西窗月吸了一口气后说:「老师,我忘了拿衣服进来。」


  香六牙慌乱地转身,「我不知道你在洗澡,洗衣机的声音太大了。」


  西创月踩着室内拖走向香六牙,伸手抱住他的肩膀:「六牙,我好累。」


  「雪鹭,等等、大家就来了。」


  西窗月收回解开香六牙衬衫釦子的手指。


  


  西窗月对香六牙的事情,总有着自己也不晓得的过份好奇。


  虽然琴狐和鹿巾都说是她多想,然而西窗月就是觉得,香六牙对自己的好已经超过该有的距离。


  比起好,似乎还带了宠溺的味道。


  一定有古怪。


  西窗月这样想着,然后每个生辰都致力于在香六牙的书斋中翻找。


  墨如鸦说:「放弃吧,你是找不到春宫图的。」


  于是墨如鸦就重修了。


  不要问西窗月怎麽做到的。


  世事无常,后来的生辰,西窗月无法在汤问梦泽过了,而香六牙的灭劫计画也开启,西窗月听见香六牙说起原来古墓一族的复灭是他通风报信,心下恍然。


  原来那些疼宠,多是出自愧疚。


  然而西窗月早过了自暴自弃的年纪,她看得更清楚的是底下的、自己的心意。


  于是她不说原不原谅,只是尽力完成香六牙最后的愿望。


  


  「雪鹭?」香六牙轻轻拉了拉西窗月的手臂。


  差点就这麽一丝不挂地挂在香六牙身上的西窗月睁开眼,迷迷煳煳地说:「六牙什麽时候怀上我的孩子?」


  香六牙只是笑,「好了,你再睡会儿吧。」


  「老师,帮我穿衣服。」


  「……你们在干什麽?」剑说侠喻看着香六牙身上横着西窗月的藕臂,西窗月的身形完全被香六牙遮挡住,瞬间脑子炸了。


  负责开门的纪忘忧识趣地拉开剑说侠喻去客厅,随后客厅传来一阵大吼:「你们怎麽在这裡!」


  「雪鹭,你邀请了谁来?」


  西窗月无辜道:「纪忘忧、命萧疏、少阳君、武邑率然、兵灾雪、愁伞人还有……。」


  香六牙的微笑有点撑不下去。


  「我的剑说,不该在这裡的是你。」


  「我说过了!不准叫得这麽亲密!」


  「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这裡,看到你们有多甜蜜……」


  「纪忘忧!」


  「哎呀呀,放到歌了。」


  香六牙听着鸡飞狗跳的声音,回头看了一眼,无奈地替西窗月擦拭她身上的水珠,并替她换上衣服。


  


  灭劫最终战,西窗月几乎成了个死人,在混乱的梦境中除了看到天物之泽,也看见了香六牙。


  四皓方亭重建后,西窗月找到故时从香六牙书斋带走的图画书,依着梦中香六牙的指示,重新书中拼凑起少少的文字。


  ──是一纸聘书。


  


  「所以说我不答应。」


  「我的剑说,你没有反对的权利。」


  「拜託你不要再叫我了!」


  「哎呀呀,不要吵架不要吵架。」


  「为什麽证婚人是你啊纪忘忧!」


  西窗月难得爱娇地靠在香六牙肩头,「吵。」


  香六牙扣住她的右手,「有了孩子以后会更吵的。生日快乐,雪鹭。」


  


  西窗月在香六牙书斋前,烧了那些书。


  「山座,来世西窗月便许你。」


  


<hr>

我已经搞不懂我还会不会出象鹭无料了,不过住我们鹭君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華之香:江問謠(harum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