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韶月未定】江湖无晓荼靡梦1.1

  • 收录于《前方路口停》,目前印调中。

  • 不知道会更新到哪裡。








  韶无非雪白的手指弹着韶华胜极,粉色的发丝垂落,如白梅与粉樱交错的瞬间。




  月无缺斜倚在月桂树下的贵妃榻。




  这日的暮色,让韶无非想起了被剑谪仙推落河裡的那天,碎裂嵴骨的疼痛刻骨铭心,要不是他擅长伪装自己,恐怕指下连天地双弦也要弄断。




  月无缺悠悠转醒,踏着恍惚的步伐,轻靠在韶无非胸口。




  「无缺?」




  「我在听你的心。」




  韶无非失笑,收起韶华胜极,好抱住又不安分的玉人。




  「我的心,你听得见吗?」




  「我听说你成语很烂啊,少城主。」




  韶无非心下一凛,「无缺,你这样说的意思是?」




  「成语很烂是什麽意思?」




  韶无非知道自己管不住心跳,只回答道:「我成语用得很好啊。」




  「那你用一个成语来形容我?」




  韶无非指尖顺着月无缺的发丝说:「月下美人。」




  「呿。吃玉人豆腐啊?」




  「怎麽敢呢?」救你一命,换我一生之痛……我怎敢伤你?




  「色狼,你心跳在快什麽?」




  韶无非眨了眨纤长的睫扇,抬起月无缺的下颚,吻上去的唇有些颤抖。




  「你醉了呀?」月无缺昏昏沉沉地说,最后在韶无非怀裡又睡着了。




  「我只是喜欢拈花惹草。」韶无非笑了笑。




  




  月无缺是在龙韬兵城醒的,这裡的摆设布置虽然已经让诸多花草点缀,仍是不失为一座要塞该有的枯燥感。他只奇怪,怎麽会,韶无非这样的人却是在兵城长大的?




  他踏出房门,听见水声沥沥,以为少城主有龙韬兵城裡做瀑布造景;剑谪仙的诅咒目前也还没什麽眉目,月无缺便走过去,想看看手巧的韶无非又会给他怎样的惊喜,他听着隐约的琴声混在水声裡,信步前行。




  袅袅白雾从重重石柱中擦面而过,月无缺缓缓眨眼间,闻见了一点腥气,他隐去气息,目光穿过重重雾纱,看见了雪白的肩头。




  这画面太过似曾相识。




  月无缺视线下挪,看见的是一架绘着荼靡花的屏风,他知道不该再往前,转身时却听见一声:「姊姊,好痛……」




  月无缺心头一紧,前一晚的吻就这样跃上脑海。




  他是容易醉,但酒醉以后的事情,他不会忘记。




  月无缺想假装韶无非正搂着妓子寻求慰藉,却怎麽也联想不到那个画面。




  ──韶无非说的姊姊,如若并非在向花娘撒娇,又是在指谁呢?




  月无缺不明白自己为何在意,此时一声坠地,传来浓重的血腥味,月无缺也忘了要隐藏,赶忙跑到屏风后,看见韶无非倒在地上,宽解开的衣服只堪堪挡住背嵴骇人的伤。




  月无缺看着天河水还在冲湿着低温的人,他挥退天河水,抱起韶无非,到花香最为浓郁的房间裡,将他放在床上。




  「……很疼吧。」月无缺喃喃自语着,他在梦裡也疼得死去活来,而造成他如此痛楚的人,正是他的兄长剑谪仙。




  道貌岸然地伤害他。




  月无缺誓要解开这个谜题,他以指为梳、将韶无非的乱发理顺,替他穿好华裳。




  为什麽在韶无非身上,他总错觉看见自己?




  「无缺,让你见笑了。」韶无非虚弱地笑。




  「以后玉人帮你吧。」




  「不要。」




  「为何?嫌弃玉人啊?」




  韶无非摇摇头说:「你对于得到的,必定三心二意,只有得不到和已失去的,才能得到你的心。」




  「……你想要玉人的心?」




  「我想要。」韶无非的笑如残月,勾着月无缺的手心。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散華之香:江問謠(harum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