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伞人X命萧疏】入戏细雨中

  愁伞人被压在潮湿的石头上,身上的命萧疏流下的血和雨水混成一道,这不是个适合飞信的天气,兵灾雪还是要他赶回来,只因为在雨中优势的永远是愁伞人,但会演变成如今状况或许也出乎兵灾雪意料之外,儘管如此,无论接下来发生什麽,愁伞人大约都不会告知兵灾雪。




  兵灾雪是不知道的,这样的事情。




  命萧疏无力的手指还在试图解开愁伞人的衣服,愁伞人拿他没辙,明明知道命萧疏年纪要大他很多,愁伞人总忍不住把他当成一隻刺蝟。




  知道女焱师是算雪的分灵时,愁伞人确实震惊,算雪有太多祕密是他这个当兄长的人所不知,作为一个用採矶石算命的占卜师,算雪很多事情都没和他们说清楚。




  愁伞人虽然不曾将女焱师当成算雪,然而也因此对命萧疏的境遇格外有所感触,可能是因为这样,两个同样失去妹妹的人,心灵在雨中竟有一线相通。




  命萧疏咬著愁伞人的嘴唇,愁伞人轻声说:“我没喝酒。”




  他喝的从来是茶,却比谁都更愁,雨中的点滴永远冲不散他轻蹙的眉宇,命萧疏拨开愁伞人濡湿的髮丝,看著愁伞人的面容问:“你不说那句话吗?”




  愁伞人垂下目光,“两个孤独的人在一起,只是为了驱散寂寞。”




  “兰镶玉笔用的那把伞,是你给的?”




  愁伞人想说不是,却被命萧疏以嘴堵住。




  你说是就是吧。愁伞人想著,闭眼回应起命萧疏的吻。




  




  女焱师说,最快入戏的方法,就是时时刻刻都在戏中。




  所以愁伞人才好没容易想了他们现在在做的事情,是该用什麽情境适合。




  




  拿到新剧剧本的那天,愁伞人在雨中捡到了命萧疏,那时候命萧疏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元八荒搀扶著他,似乎本来是想到附近的医院,但命萧疏不领情,刚甩开元八荒,人就倒入住在附近的愁伞人怀裡,愁伞人无论晴雨都习惯撑著伞,因此他没有馀暇,只能接住命萧疏。




  跟在后面的贺楼琼宇和他是认识的,贺楼琼宇大约解释了下她和元八荒还有命萧疏对剧本的过程中,元八荒和命萧疏又起了争执,命萧疏不意间喝错,喝到贺楼琼宇被来搭讪的人所下的药,现在命萧疏整个状态都不对,却还要逞强。




  愁伞人虽然不晓得他们之间的衝突点,不过既然贺楼琼宇为难,愁伞人还是带著命萧疏去就诊。




  出于习惯而去的医院,是兵灾雪还是不全鹰的时候实习的地方。




  愁伞人虽然不清楚兵灾雪过去遇到命萧疏时发生了什麽事情,不过既然兵灾雪欠人恩情,愁伞人自然要还的,于是愁伞人就这样代替住院医师兵灾雪一路照顾命萧疏。




  在知道这个命萧疏就是剧本上那个不太会对到戏的、女焱师的义兄角色后,愁伞人有时会也会代替兵灾雪或女焱师和命萧疏练戏。




  毕竟他对两个人都熟。




  愁伞人和算雪都有一致的共识,就是女焱师和算雪是两个人,所以算雪搬出与兵灾雪同居的小筑,让兵灾雪跟自己更能入戏。




  只是刚好有愁伞人家钥匙的兵灾雪和算雪一起来拜访时,不巧算雪撞见了命萧疏把愁伞人按在冰箱上亲吻的场面。




  算雪默默地切换到女焱师模式,把兵灾雪赶出门。




  愁伞人有些无奈,命萧疏有低血压,强制他早起的话,命萧疏就会亲他解气。




  虽然愁伞人不晓得为什麽命萧疏亲他能解气。




  从《朝灵阙》 到《战魔策》,其实愁伞人几乎没什麽戏了,但算雪为了演女焱师,花费了相当多的精力,而命萧疏也是《战魔策》中的要角,看著两人越来越亲近,愁伞人也只能默默泡一壶红茶,替兵灾雪默哀。




  不过愁伞人不像兵灾雪,一辈子只认定了算雪一个人,愁伞人曾经短暂接受过关图昧的追求,儘管后来还是没能走到最后,愁伞人对爱情也不算完全无知。




  而命萧疏到底怎麽回事呢?




  每天喝著各种茶冷静的愁伞人不是没想过,但他跟命萧疏应该只是工作上的关係──如果自己没发现命萧疏看《朝灵阙》的时候,把愁伞人的水上武戏看了无数次,他大约会继续这麽想。




  “命萧疏。”愁伞人看著又一次用擅自拿的钥匙进来的命萧疏。




  命萧疏瞥了愁伞人一眼。




  “你以后不要再睡我家了。女焱师会误会。”




  “误会什麽?”




  “你睡不著或者睡不醒就亲我的习惯,要是没改过来,你和我的妹妹都会误会我们是情侣。”




  “我第一次听你跟我说那麽多话。”




  “命萧疏,我可以不追究你把我手机裡面全部关图昧的联繫方式都删掉这件事。”




  “喔。”




  愁伞人默默喝完茶后,才说:“你不能老实说一次你喜欢我吗?”




  虽然命萧疏没回答,但愁伞人还是看见了命萧疏红起来的耳朵。




  “我只是入戏太深,你是算雪的哥哥。”




  “算雪不是女焱师。”




  “我知道。”




  命萧疏把愁伞人推倒在沙发上吻,愁伞人微微叹息,回应著任性刺蝟的亲吻。




  不过后来的进展有点超过想像了,也许真的入戏太深,命萧疏为了揣摩女焱师战殁以及败于元八荒的那场戏,亲吻已经无法盖过他的不安与孤独。




  不想被取代。




  自己是独一无二的。




  除了女焱师,只有和他实际对戏最多的愁伞人能揣摩他的心境。




  愁伞人的脖子被命萧疏咬得到处都是伤,愁伞人没办法,只好抱起命萧疏回自己房间──无论命萧疏要做什麽,总不能在兵灾雪常住的客房做吧?他是这样想。




  “命萧疏,你在吃醋。”




  “我没有。”




  愁伞人缓缓眨眼,勾起命萧疏的下颚一吻。




  命萧疏错愕于愁伞人的主动,连带地唇舌都被愁伞人灵活的舌头佔领。




  “唔……”命萧疏困惑而带著一点愤怒,结果察觉到他的情绪,愁伞人咬了一下他的舌尖,安抚著命萧疏的背,命萧疏往后靠上床头,愁伞人收手解开扣子。




  看上去容姿妍丽的愁伞人也有在上健身房,并没有命萧疏想像得那麽瘦弱;而愁伞人褪下衣服后,不意外命萧疏的脸颊摸起来是烫的。




  “做什麽?”




  “让你纾压。”愁伞人低头解开命萧疏的裤头,命萧疏推著他的肩膀,又一次问:“做什麽?”




  “你不是以为我喜欢兵灾雪或关图昧?”




  “……所以呢?”




  “我不会对他们做的事情,只对你做。”




  愁伞人一开始只是想帮命萧疏揣摩角色而已,但深入了解那种孤寂与虚无后,对比现实中还有他可以亲吻的命萧疏,愁伞人逐渐理解过来,命萧疏时机奇怪的亲吻跟强硬,或许都只是撒娇的一种。




  毕竟是刺蝟。




  他不排斥被这样的刺蝟喜欢,如果想著要回应这份感情的话。




  “命萧疏,”愁伞人眸光上望著命萧疏说:“你不说出来也可以,我想我喜欢你。”


(後面見微博)

评论

热度(12)

© 散華之香:江問謠(harumi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