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瑶羽桑】缘悭一念03重发

*魔道祖师同人·金光瑶←莫玄羽←聂怀桑

- 瑶羽主场。

- 秦愫有戏分。

====




  金光瑶看见莫玄羽的时候,莫玄羽已经转身跑了,虽然并没有跑得很远,金光瑶有些不解,不是嘲笑也不是真的避开,让他拿不准这个弟弟到底在做什麽,也罢,就装作没看见吧。金光瑶这麽想着便要回去了,走没几步,莫玄羽却又忽然跑到他面前,手里拿着一株草道:「这个。」


  「这个?」


  「我丶以前被打的时候,都用这个止血。」莫玄羽认真道,却见金光瑶笑了出来,莫玄羽便手足无措地定在当场,心中暗忖自己到底说错什麽了。


  金光瑶摇了摇头,从腰间锦囊里取出一盒药,拉起莫玄羽的手,将药放在他掌心,说:「那我便用这个药跟你换了,你以後要是受伤,还是上药吧。」


  莫玄羽总算理解过来,一般受伤都是用药的,也只有他会因为莫家根本不可能给他药,而习惯去找具有疗效的植物,他顿时红了脸,想把药盒退回去给金光瑶,但金光瑶早一步取出帕子擦乾净了莫玄羽手上的泥巴,彷佛完全没注意到自己还在流血一般,莫玄羽原本习惯性想用袖子去替金光瑶擦去血迹,但他看见自己袖子上的泥沙,还是把手放了下来。


  「哥,你的伤……」


  「不碍事,只是看着严重而已,对了,玄羽,那边你不要过去,金夫人不喜欢我们去她那里。」


  莫玄羽看了眼金光瑶指给他看的地方,讷讷道:「但是我得去书房找书。」


  「书房?」金光瑶指了另一个地方道:「藏书阁在那里,我等等带你过去吧。」


  莫玄羽始终不习惯有人对他那麽好,原本想跟金光瑶说不用麻烦他,但想起自己是为什麽才会差点踩进金夫人的禁区,他又清楚自己需要金光瑶的帮忙,最後只能闭口不言。金光瑶得先回去换一身衣服并整理仪容,莫玄羽便在他房门外等他,金光瑶带他去书房的路上还是稍微跟他提了提,现在金麟台还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私生子,每个人都努力着想要让金光善看见丶想得到金夫人的认可。


  莫玄羽原本还以为金光瑶是正室的孩子,这才明白过来。他在莫家庄的时候,每个人都跟他说他父亲是个大家主,其他的事情,他一件也不知道,见他的反应,金光瑶便从正室所出的金子轩的事情开始说起,好让莫玄羽理解为什麽这个家会有那麽多私生子,以及金夫人有多讨厌他们这件事。


  「金公子一定很难受吧,我能去见见他吗?」


  金光瑶失笑道:「这里大部分的人都姓金,玄羽是在说谁?」


  「那个,金子轩的孩子。」


  「阿凌吗……阿凌现在在云梦。」


  莫玄羽点了点头,不多时他们便到了藏书阁,金光瑶向看守的门生提了下莫玄羽是来找书的,让他们协助,便离开了。虽说金光瑶是私生子,但当初便是因为金光瑶,射日之征才能顺利结束,兰陵金氏现在的地位能维持下去,敛芳尊功不可没,况且实际上金氏的事情,泰半也都是金光瑶在处理的,因此私底下门生对金光瑶还是敬重的。


  当莫玄羽找了两柱香的时间也没能找到一本後,门生便主动替他找,结果,他所念出来的书单,分明都在离门口最近的那一柜,但莫玄羽就是没见着,门生心里觉得奇怪,对这个十四岁才回金家的私生子也有些看不起。


  莫玄羽自幼便对这种目光再熟悉不过,便也只是笑了笑。


  他回到房里便开始照着书里的字临摹,大半都是他不认识的字,所以他也只能看仔细了笔划,这样自然比单纯抄书还要慢上许多,直到入夜丶莫玄羽点起烛火时,他都还没能抄完两页,他看了一眼窗外阴暗的天,有些想念在莫家庄的娘亲。金光瑶当初要带莫玄羽离开,也是见过管家的莫夫人的,那时候莫夫人就一直想让金光瑶把莫子渊也带走,面色也比往日恭谨和悦许多,想来应该是会对母亲更好些的。


  他是为了母亲来的,自然要更加努力才行,不能再像以前那样,满腹心思都只专注在怎麽样才不会被打,他得学会更多字,然後开始修仙,帮上爹亲的忙,还有丶他也想帮上金光瑶的忙。莫玄羽看着桌上那盒药,轻轻叹了口气。他又埋头抄起书来,直到一声雷响,他从桌前跳起来。


  这里不可能再让他找到一个树洞躲进去,他焦急地胡思乱想着,总算想起来藏书阁那边很安静,应该听不见雷声,便要往那里过去。一路上,他总战战兢兢只怕雷声又起,雨势把凉意打了进来,他的衣服下摆彷佛也染上了雨水一般,变得湿重。


  莫玄羽微微咬唇,右手捏着左手,脑子里一直念着:只要到藏书阁就没事了。以至於,直到撞上金光瑶的肩,他才注意到金光瑶已经叫了他很多次。


  「哥丶哥……。」


  「都那麽晚了,你要去哪里?」


  「藏书阁。」


  「这个时间点,藏书阁并不开放。」


  「那丶」莫玄羽还没想好该怎麽办,一道闪电让他思绪瞬间空白,要不了多久,雷声响起时,他已经整个人扑进金光瑶怀里丶紧紧搂住对方的腰了。


  金光瑶也是让他吓住了,他原本只是觉得一直听到脚步声才过来,没预料到会遇见失魂落魄的莫玄羽,他听说了莫玄羽的基础之差,本来还要分辨究竟莫玄羽是别有所图丶或者真的愚笨若此,现在的话……金光瑶略一沉吟。


  「现在时间也晚了,如果让夫人撞见也不好,今晚你便在我这里睡吧。」


  「呃丶但是丶」察觉道自己做了什麽,莫玄羽赶忙松手。


  「以前我住的地方也没有自己的房间,都是和我娘一起睡的,没想到长到这个岁数,还有机会和弟弟一起睡,玄羽,你不愿意吗?」


  「我怕打扰到你。」莫玄羽嗫嚅道。


  「如何会?欢迎都来不及了。」金光瑶绝口不提莫玄羽怕打雷这件事,反而把话题转向自己怀念有个人一起睡的时光,这类的话术与体贴是许多人对他印象极佳的原因之一,金光瑶也不急,便等着莫玄羽。


  莫玄羽自然不知道怎麽回答,最後只能跟着金光瑶回了房,金光瑶铺了草席,原本自己要睡那里的,但莫玄羽坚决不肯,金光瑶也不可能让他睡地上,结果便是两个人挤在一张床上,金光瑶的体温就在那麽近的地方,莫玄羽不由自主地觉得难为情,但金光瑶的房间不知怎麽地,雨声也好丶雷声也好,什麽也都听不见。


  「这里,好安静。」


  「这是你之後也会学到的法术。」


  「我吗……我太笨了,连金夫人让我抄的书,我都抄不完。」


  「明日我便教你阻绝声音的术法,念书的事情,我也会再找其他人来教你,这样可好?」


  「这样太麻烦哥了,我还是再……」再什麽呢?莫玄羽忽然无法继续说下去,从金光善不再来莫家庄开始,他就没有任何人可以依靠了,直到现在,进了金麟台,他连娘亲都无法见到了。


  「你是我弟弟,我怎会嫌你麻烦?」


  想起今天被误导过去金夫人居处的事情,莫玄羽其实已经明白了,金麟台虽然与他有着血缘关系,但始终只是表面的,不是所有人都像金光瑶那麽好,不是所有兄弟都认他……金光瑶是不是也经历过这些,所以才总是对他释出善意?莫玄羽不由得这样想,明明金光瑶到现在也还受到金夫人欺凌。


  「哥……」莫玄羽侧过头看着金光瑶静好的面容,下定决心道:「我一定会努力,有一天,我想帮上你的忙。」


  ──我想保护你。


  这句话莫玄羽闷在心里没说出来,他现在都还老是给金光瑶添麻烦,又怎能说这样大言不惭的话?


  「好。不过,现在很晚了,你该睡了。」金光瑶始终没张开眼,只是温柔答道。


  「对丶对不起。」莫玄羽说着,赶忙将头转正,用力闭上眼睛。


  「明天,阿愫会过来,之後你如果遇到什麽事情,也可以找她帮忙。」


  「阿愫?」


  「你可不能这样叫,再过段时间,她便会与我成亲,到时候你得叫她嫂子,知道吗?」


  「嗯。」莫玄羽点了点头。


  那一晚,莫玄羽梦见了莫夫人成亲时的画面,只是新郎官换成了金光瑶的脸,而新娘也不是莫夫人,但那姑娘脸上擦着红红白白的胭脂水粉,非常好看,他不知自己为何浑浑噩噩地又回到树洞里,双手食指靠在一起,然後哭了起来。


  直到金光瑶与秦愫成亲,直到他的学业有了长足的进步,直到他也有了属於自己的低微灵力,直到他终於见到了金凌,他都没想明白为什麽在那个梦里,自己会哭。


  然後,金如松迟来的哭声响彻产房那天,秦愫让莫玄羽去抱抱那孩子,莫玄羽小心翼翼地抱起自己小小的侄子,当金如松握住莫玄羽的手时,莫玄羽便忽然什麽都明白过来了。


  他曾以为自己终於被谁找到,但原来对方要的人并不是他。


  


评论

热度(10)

© 散華之香:江問謠(harumis) | Powered by LOFTER